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湖泊水质提升课题组与市级职能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05 15:26:1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9日上午,在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的组织协调下,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带领区工委市区联合立项课题《武汉市湖泊水质提升攻坚工作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武汉市湖泊水质提升攻坚问题开展研讨。 

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局、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姚红荣就课题的定位、课题组成员、调研思路、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和说明。随后课题负责人张敬明就武汉市湖泊水质现状、污水处理厂及分散式污水设施运行情况、退渔环湖的落实情况、雨污分流现状、湖泊生态补水现状、生态修复进展等方面向与会的市级湖泊行政管理部门提出问题和了解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局就课题组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情况说明。大家还针对正在开展的南湖水环境提升情况,结合洪山区区委统战部三季度座谈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民建调研室主任通昕说,水环境治理选题方向非常好,这个选题既有法律法规完善、机构设置调整等战略层面的问题可以着眼,又有治理技术路线选择、具体湖泊一湖一策等战术层面的问题可以着手。课题组在组稿的时候要注意将问题和对策分类,实现”一鱼多吃”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课题的转化、立案和办理。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付诚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建言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城市风貌管控设计课题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