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东湖高新区工委会赴武汉小学光谷分校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0 11:31:19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8日下午,民革武汉东湖高新区工委会主委李江颖带领工委会党员一行来到武汉市光谷第十小学即武汉小学光谷分校进行调研。

党员们一跨进学校大厅就被映入眼帘的“谷拾之心”四个发光字所吸引,该校校长王凌对“谷拾”这个光谷十小的谐音进行了解释:虚怀若谷,内练真功;汇聚成谷,追求卓越。学校像“山谷”一样,吸纳人才、汇聚资源;教育像“谷穗”一样,春种夏耕,获得成长。

接下来,在王凌校长和后勤保障部叶波主任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富有特色的形体教室、合唱教室、创客教室、数字创意教室等十多间专用教室。在一千多平的“谷拾之心”学习空间,党员们感叹于孩子自由阅读书目的丰富和空间多样化的造型,党员梁汉乾不无羡慕地表示“这样的环境让人好想再读一次小学”。看到专为低龄儿童准备的“书虫小窝”,党员杜帆也忍不住躲进去体验了一把。光谷分校还对男生、女生分别进行了特别的“体能课”和“形体气质课”,引导孩子们从小锻炼良好的体魄,让党员们赞叹不已。

在随后的座谈中,武汉小学总校校长李强和李江颖主委分别对各自单位和组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社会各界对学校快速成长的期盼与学校师资数量及结构不均衡之间的矛盾”以及“周边楼盘的快速扩张,适龄儿童的急剧增长与学校优质发展对班额严格要求之间的矛盾”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长江日报刊载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建言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参加九三学社第五期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