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外派教师行前教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9 09:13:1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发展部署,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外派教师的管理,6月1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外派教师行前教育会。会议强调了外派教师工作职责、外派教师在外纪律及《湖北省外派华文教师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外派教师签署了出国承诺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外派教师代表季兵分享了作为一名即将从事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新兵”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艰苦,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担负起开展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光荣使命,将用充满趣味的活动课堂向海外学生展示中华文化与汉字的魅力,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会上,马哲智与外派教师深入交流谈心,充分肯定了教师们为海外华文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外派教师不仅承担汉语教学的工作,还肩负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使命。希望各位外派教师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成为华侨华人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充分展示武汉外派教师的良好形象,通过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宣传湖北、宣传武汉。

【上一篇】支持侨商侨企 扎实做好侨务工作
【下一篇】武汉“金银湖杯”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