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宪法》《监察法》宣讲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4 11:39:13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3日下午,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在区会议中心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宪法》《监察法》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政法部主任、湖北省“七五”普法专家讲师团讲师黄金桥教授主讲,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侨联、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区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增强全区统战成员法治理念、增进政治共识。宣讲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国家监察体系”为主题,结合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监察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入点,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制定背景”、 “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学习实施监察法的几点启示”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体系,加深对新型监督体系的理解把握,将积极推动全区统一战线新型民主监督的贯彻落实。 

【上一篇】武昌区成立全省首家律师行业侨联
【下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参观武汉创意天地 学习洪山区新阶基地建设经验做法(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