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召开“长江岸线生态化建设”提案办理回复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3 15:18:1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长江岸线作为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资源,是沿江地区经济、交通、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加强长江岸线保护,实现岸线资源绿色、有序开发利用,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建设生态化大武汉的应有之义。民建武汉市委高度关注长江岸线保护问题,多次开展调研走访,形成了相关课题成果。 

6月12日上午,武汉新港管委会副主任涂平晖带队亲临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就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周新斌的委员个人提案《关于加强长江岸线保护,助力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民建武汉市委利用提案办理之机,拓展调研形式,将提案办理回复与调研交流相结合,邀请2019年市民建相关课题负责人、会员马建平参加会议并参与交流研讨,帮助课题负责人知情明政。会上,武汉新港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复,通报了提案办理过程、目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马建平就长江流域砂石集并中心建设及目前砂石缺乏导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咨询。 

周新斌对提案办理的进展和成果表示满意。他指出,长江及其岸线资源是武汉无与伦比的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长江岸线意义重大,也会为武汉市依托黄金水道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前期新港管委会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入江排污口整治工作,积极运用最新先进技术,提高监管各环节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应认真开展非法码头取缔后恢复岸滩原貌和滩地补植复绿工作,重现长江岸线优美的自然风貌,为武汉擦亮新的名片。 

涂平晖强调,加强长江岸线保护是武汉市目前的重点工作,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一块硬骨头,周新斌委员的提案分析了目前武汉市长江岸线保护存在的问题,并从各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是一篇非常好的提案,对当前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周新斌、马建平以及民建武汉市委继续关注和支持长江岸线保护工作,为更好完成这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武汉新港也会全力支持相关课题调研工作。

【上一篇】《武昌区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调查》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区政协召开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机关携手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文明共享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