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名师大讲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3 20:04:0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31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特邀全国著名军事问题专家、国防大学原作战理论研究所所长、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研部副主任孙景伟少将做“世界格局变动视野下的中美冲突”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孙景伟将军深入浅出、多角度分析了世界权力中心由西向东转移背景下,中美关系中存在的地缘、结构性矛盾凸显。他从全球化大潮中西方经济发展面临发展中国家的强劲挑战、强权政治伤及自己和西方民主制度出了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西方国家面临的困境,阐述了美国应对中国崛起的思路,从对中国的外交围堵与经济阻遏、军事威慑三个方面讲述美国的霸权主义与政治理念。为有效应对中美冲突,孙景伟将军提出以结成“世界命运共同体”来应对“美国优先”、以“王道”战“霸道”、以“太极”战“拳击”,以“一带一路”对抗“印太战略”。

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共100多人参加报告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国际统一战线的宗旨、价值与载体,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与作用,切实加强台港澳及海外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一篇】我院参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70年回顾与展望” 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绩效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