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调查》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区政协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31 17:02:1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眼防控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公益服务 促进学生视力健康的通知》(武政办[2018]66号)和市教育局与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公益服务全覆盖 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实施细则》通知(武教【2019】1号)的精神,武昌区政协文史学习委农工医卫界别组决定开展《武昌区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调查》专题调研。

5月28日下午,调研组在区政协533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杨水才、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爱尔眼科医院、精益眼镜店等单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农工医卫界别组组长、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李相友主持。

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先后汇报了近年来各自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分析了武昌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的特点和难点。调研课题组成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工作,实施好学生近视和健康影响因素专项监测、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近视眼防控综合干预、科学防控学生近视眼发生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作了重要讲话,认为调研组选取的课题与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息息相关,区政府对武昌区学生近视问题高度重视。他要求调研组及相关单位做好充足准备,周密安排,进一步深入研究生活习惯、环境、遗传因素等方面导致学生近视问题。结合武昌区实际情况,把握好提升教学质量与降低学生近视之间的矛盾点。要求相关部门提供支持,共同推动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走访相关学校与视防专家现场调查,进一步深入研究问题并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持续有效的开展工作。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召开中标课题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召开“长江岸线生态化建设”提案办理回复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