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进校园,结对送温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8 08:41:4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持续地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状况,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5月23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江夏区山坡街碧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暨武汉市图书馆与碧云小学共建图书馆活动,为孩子们提前送去“六一”国际儿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秘书长兼办公室(调研室)主任陈胜利,社员张序、唐红漫、刘沛琳、伍萍及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山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戈光建,碧云小学副校长陈协红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付文芳发表热情讲话。她说,留守儿童的父母为社会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但他们却缺失了父母的陪伴和关爱,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关爱留守儿童,让这些“小树苗”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茁壮成长。

在温馨有爱的氛围中,付文芳等志愿者们送去了精挑细选的价值10000余元的礼物,既包含了文具等学习用品,也有憨态可掬的军运会宣传玩偶“兵兵”,小朋友们高兴得涨红了脸。6岁的小女孩雨涵(化名)特别开心:“今天我收到了特别喜欢的礼物,这个玩偶我太喜欢啦!”得知是军运会的吉祥物,雨涵高兴得合不拢嘴:“老师专门给我们讲过军运会,说是我们武汉的大事。今天我收到‘兵兵’了,回家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他们都参与进来。”

社员、武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伍萍代表市九三学社和武汉市图书馆,带来了700余册图书,并与碧云小学签订《基层服务点共建协议》,共建图书馆,以后将进行长期的共建帮扶,促使留守儿童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

武汉市图书馆志愿者陈郅铭为孩子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励志故事,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上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学生代表用动情的语言表达了对市九三学社的感谢。戈光建,陈协红分别对市九三学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九三学社担负起社会责任,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的活动点赞。

针对精心选择的5名“留守儿童”,市九三学社专门进行了签约结对,还特地为孩子们单独准备了文具等见面礼,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给予关心与帮助,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社员张丽华因工作原因未到现场,特委托其他志愿者为结对孩子送去200元的生活费。

在共建图书馆里,曾阳(化名)开心得时而摸摸书,时而摸摸自己的礼物。对他而言,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体验到不一样的温暖,他显得特别开心。12岁的他,爸爸在外打工,只有奶奶在家照顾他。每逢周末,他除了看电视就是外出闲逛,倍感无聊和孤独。今天有了新的文具,还有图书馆新来的书籍,他以后的周末可以更加充实了。

此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是市九三学社发挥特色与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的有效举措。

【上一篇】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记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家参加农工党湖北省委在房县“农工助医”健康帮扶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