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企业家支部 开展“公益行、迎六一”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7 15:00:01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闭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5月26日上午,支部主委郭红艳带领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企业家支部会员来到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帮助自闭症儿童和旁人建立社交关系的技巧,增加与其他人融合机会,提升他们的社交能力和生活能力。

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总部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北港佳和云居。下设分部为“武汉市禧乐早期干预中心”、和“武汉市禧乐江夏康复中心”、“武汉禧乐东西湖康复中心”,场地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是一所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NGO),是武汉地区的一家特殊儿童(青少年)教育康复和治疗机构。

会员们听取机构负责人关于机构情况的介绍,了解机构的发展进程、荣誉历史、康复技术等情况。参观统感教室、音乐教室、活动教室,对自闭症及其发病原理、早期干预方式、康复理疗手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自闭症患儿家庭一一结对,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配合下,与配对的小朋友共同制作手工艺品,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时,支部会员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捐赠学习用品和玩具。

郭红艳表示,民建会员在参政议政的同时也要热心公益,社会上需要关注的群体还有很多,除了未成年的小龄患儿,成年的大龄患儿由于没有政府补贴,生活更加艰难。作为经济界别的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将“公益行”一直做下去。

【上一篇】关注民生需求,聚焦社会服务 ——民盟洪山区工委召开盟务工作研讨会(图)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会员当选湖北省服装商会第三届会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