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记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4 10:12:5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2日,为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深入江夏区舒安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工作组组长、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领民主监督员戴文华、余玲、张振华、詹志刚、燕非、石海云、张宏以及机关有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江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本贵,江夏区扶贫办副调研员魏修祥,舒安街党工委副书记吴涛等陪同调研。

第一站:舒安街街道办事处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舒安街街道办事处,听取魏修祥汇报江夏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舒安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段晓珍汇报舒安街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研究进一步抓好专项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会议期间,付文芳与工作组其他成员纷纷发言,谈情况、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工作组就资金使用情况,脱贫政策落地情况等问题进行认真交流。

会议还聚焦《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探索与研究》《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建议》《加强农村经济组织财务治理建设,为我国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设施”》等三个重点课题询问情况,征求意见。

会议的最后,八秀村和田铺村村支书就本村的脱贫情况进行了汇报。

当天下午,工作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八秀村和田铺村,实地考察当地产业,并开展入户调查。江夏区工委副主委王守富率社员罗婧青、甘甜驱车赶到村里,与工作组汇合,加入到了调研队伍中。

第二站:“未来家园”

在村干部们的带领下,付文芳与九三学社民主监督员一行参观了田铺村“未来家园”项目,与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雨龙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现状与需求。

据了解,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科技农业种植、大健康食品深加工、康养旅游为一体的企业,项目已投资3.5亿元,规划建设2万亩,己建成5000余亩,其中猕猴桃种植4000余亩,日生产蛹虫草300公斤。

在尹雨龙的带领下,付文芳一行走进了蛹虫草培育大棚,只见工作台上展示了蛹虫草培育生长的整个环节与过程。尹雨龙说,蛹虫草种植技术方面要求非常严格,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批量生产后,再对蛹虫草进行深加工,制成干品以后,销往全国各地。

接着,付文芳一行参观了猕猴桃种植基地,大小不一、浑身长满绒毛的猕猴桃,已经挂在了果树上,预计能够大量生产,为企业以及当地村民谋福利。

企业的落户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了一份源源不竭的动力。田铺村书记彭艳辉介绍,田铺村曾是“空壳村”,2013年,全村常住村民不超过300人,绝大部分人外出务工。“未来家园”落户田铺村后,越来越多村民告别离乡打工的生活,目前回乡务工者近200人,村里也有了一定的集体收入。

第三站:贫困户家中

付文芳一行人分为三个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以及慰问。

“多亏了村里的帮助,不然我儿子怎么活哦!”60多岁的王秀英(化名)一看到付文芳一行,就忍不住噙着眼泪说道。面对工作组的亲切问候,王奶奶道出了多年的酸甜苦辣:他儿子患尿毒症12年,透析费用昂贵,政府帮扶加上社会人士的爱心,才让儿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她家还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盖起了楼房。

工作组认真了解了王奶奶家中的基本情况。其他工作小组也与贫困户就生产生活中的一些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是否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政策贯彻落实的满意度、对帮扶项目的满意度及对今后长期脱贫的信心等方面的问题,听取他们对脱贫工作的看法。并填写《贫困户走访调查表》数十份。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赴大方县顺德街开展“精准医疗爱心行动”活动
【下一篇】书香进校园,结对送温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