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工商联走访调研武汉云梦商会筹备组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22 16:49:20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商会建设的规范性,做好商会组建工作,5月21日下午,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陆峰,区工商联副主席郑昌雄等一行4人,赴武汉云梦商会筹备组走访座谈,调研商会成立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加强沟通联络和帮促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商会筹备组关于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拟任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见面谈话,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个人政治表现、所任社会职务、参与公益事业等有关情况,并就商会成立的准备事项、成立后的工作开展等内容与各位候选人和筹备组详细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陆峰同志对商会筹备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成立前的有关准备事项进一步细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商会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具体流程一定要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开展,在材料、议程、人选等各方面的考虑上要细致全面,同时在商会党组织的组建上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与商会组建通盘考虑、同步推进。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增强拟任会员单位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商会事会员议”的良性工作格局;同时要科学搞好集中,形成符合大多数会员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章程和做法,切实发挥拟任商会领导班子的“带头人”作用。区工商联将认真履行好服务指导的职能,搭好平台,当好纽带,会同商会筹备组加强与行政审批和社会组织管理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共同把商会成立好、建设好、运转好。

拟任名誉会长、玉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纯玉,拟任会长、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享平等在交流中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机关的各项要求,团结好商会领导班子,充分依靠广大会员,带领筹备组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商会和党组织组建的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好,为广大云梦籍在汉企业家打造一个真诚温暖、值得依靠和信赖的家。
区工商联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武汉云梦商会筹备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调研。

【上一篇】摸实情补短板 优营商促发展
【下一篇】武昌区举办银企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