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夏区统战系统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7 10:54:2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6日,江夏区统战系统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开班。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和江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雄伟出席开班式,江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兴雄主持开班式。

市社院副院长徐辉给学员介绍了社院的历史及办学情况并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学员树立政治意识,强化统战意识,做到学以致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向云代表学员做表态发言。

魏雄伟部长表示,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是让大家能够集中时间,重点学习党的统战理论知识、优良传统、业务实操,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深入发展,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学员要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拓宽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二是集中精力静心学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实践工作。要集中精力学习,力争在统战理论上、业务上都有所收获和提高;学习之后,要善于思考总结,提高理论服务实践的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充分展示全区统战系统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切实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业绩上不断有新突破。

本期培训班共40名学员,都是工作在统战第一线的统战成员,参训对象主要有三类:来自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管委会党工委分管统战工作的副书记、统战委员或具体从事统战工作的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新联会会长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部分驻区高校统战部领导。培训共7个工作日,形式很灵活,既有理论性的授课,也有实践经验的传授;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教学,还安排有讨论交流。

江夏区委统战部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上一篇】武昌区举办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暨基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硚口区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