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综合支部赴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13 16:40:40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丰富会内组织生活,加强会员的政治自觉,民建武汉市直综合支部在主委胡文学的带领下,于5月8日前往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以崛起之路为主题的主展区。这里以张之洞在湖北武汉的主要建树和成就为主线,展示张之洞督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展馆内主色调为黑色和红色,会员们仿佛置身于巨大的炼钢炉中。在展品中,除汉阳造枪支弹药、钱币银元、张之洞手迹等藏品外,最具特色的还包括汉阳铁厂的界碑和汉阳铁厂的投产纪念碑。 

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给予会员很大启示,活动不仅是为了缅怀先贤、牢记历史,更是为了追寻城市的文明印记和精神足迹,进一步激发自强不息、敢闯敢试的人文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开放的胸怀,投入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宏伟事业中去,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再创大武汉新的辉煌。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宣传及信息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