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同期举办硚口区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和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和新洲区统战成员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5-05 09:11:09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2日至28日,武汉市硚口区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和基层统战干部理论培训班、新洲区统战成员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重庆大学举办。市社院副院长徐辉、徐军分别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先后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和重庆大学分两阶段进行。培训立足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形势任务、职责使命的新变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班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统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这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中心。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学员们听取了刘善明、李长安等领导教授关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课程;在重庆大学期间,课堂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开设了提高新阶层人士依法参政议政、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习近平同志关于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等课程。

二是积极传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学员们走进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宋庆龄故居—“保卫中国大同盟”旧址,重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 追寻历史的足迹,感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争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三是教学形式多样。本次培训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基础上,还尝试开展了“微言资政”。要求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结合所学参政议政的理论和自身基层工作的实际,围绕武汉市国计民生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

 整个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学习态度良好,按时参加培训。通过为期7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学习坚定了信念、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探索、创新,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在武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力量新担当。 

【上一篇】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举办“走进武大.四大名著与中华文化”嘉宾对话活动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商谈年度合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