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来武汉考察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2 08:49:1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由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和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中青年骨干组成,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武汉香港商会会长谢俊明任团长。 

4月21日上午,考察团首先参观考察了百步亭社区,围绕增进香港同胞对武汉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的认识,密切汉港民众沟通交流,社区干部就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养老服务等问题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有居民18万人。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经验在全国推广。21日,考察团分别走进市区共建两型社区示范点——百步亭花园·现代城和百步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其社区治理模式等,并与居民互动交流,气氛融洽。尖沙咀街坊福利会表示,希望能与百步亭社区结成友好社区,进一步加深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基层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在武汉的这两天,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光谷展示中心、斗鱼网络、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武汉大学,大家接受了国情省情教育,并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上一篇】东西湖区组织召开台湾创业青年座谈会
【下一篇】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来武汉开发区 现场解决企业困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