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暨调研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22 08:45:4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工作任务,4月19日,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暨调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区委统战部、各开发区(功能区)工委统战工作部门分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工作任务。 

会上,王磊全面分析了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调查研究工作对武汉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及召开这次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暨调研工作会议的必要性。 

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抓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关键,抓好分析研判,加强教育引领,坚持分类施策,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着力弘扬正能量,增强统战宣传工作实效。坚持以统战成员为“主角”,讲好统战新故事,传播统战好声音,努力提高统战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更多更好地汇聚正能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思想引领的基础,是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从“小处”着眼,加强对制约统一战线发展的具体问题的调查研究,将研究成果转换为可操作、可执行的对策举措,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今年首次拼搏赶超交流会
【下一篇】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