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民主党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20 16:04:1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9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武汉市3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畅谈感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骨干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致公党主委徐旭东,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全国人大代表、市台盟副主委张晓东分别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感悟和学习体会,介绍了会议盛况,全面深入地传达、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 

梁鸣从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分享了我市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履职风采及关注讨论的热点问题。 

徐旭东结合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见闻,畅谈参会感悟和履职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上,徐旭东还分享了自己对“人民政协”的理解和对政协工作的建议。 

张晓东围绕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并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的主要内容、热点问题等。 

会上,刘毅就市各民主党派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展示新型政党制度特色优势,提高建言质量,切实做中共武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 强化素质,提升能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以“五种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上一篇】市直统战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下一篇】武汉市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