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工委召开课题调研部署会暨后备干部领导能力培训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8 16:56:45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下午,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根据区工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切实抓好课题调研,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党员干部的“五种能力”,在武汉首义玛利亚医院召开了“2019年度课题调研部署会议暨青年党员骨干组织领导能力培训班”。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课题调研小组成员、部分后备干部、近三年的新党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课题调研小组成员和时间节点,对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组织领导能力培训。

区工委委员张长滨对年轻党员骨干进行组织领导能力培训。张长滨委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农工党党章党史等方面入手,要求党员们要对民主党派的定位和职能有正确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通过现场组织与会党员参与的3个小游戏,使大家对这“五种能力”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和体会,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区工委副主委朱蓉对2019年区工委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了四个调研议题“武昌区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的调查研究”“武昌区社区居民健康档案登记建档情况的研究”“关于提升武昌区高校智库城市治理能力的建议”“武昌区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治工作现状的调查”,明确了课题小组成员和负责人。各调研小组分组进行了讨论,探讨课题调研思路,并分别在会上做了汇报。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一致认为这四个议题既充分体现了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又与当下民众关切的热点紧密结合,对今年区工委的工作意义重大。

李相友主委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去年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对今年的调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调研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调研工作,9月底前完成调研报告初稿;二是各位党员要积极参与,服从安排,投入精力保证调研质量;三是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主动配合,带头履职;四是区工委办公室要做好协调和沟通,为调研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五是充分准备,做好调研方案的制定。同时,对于青年党员也作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年轻党员认真总结本次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思考怎样履职尽责;二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履行党派职能,争取双岗建功。

会后,全体与会党员对民营医疗机构—武汉首义玛利亚妇产医院开展了现场调研。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课题组赴长江海事局开展专项调研
【下一篇】党外人士为深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建言献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