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8 16:49:37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5日,江岸区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岚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统战部门机构体制改革后职能扩大、职责加重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江岸落地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大同心圆、凝聚新力量、夯实统战基础,不断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

王炜书记强调,过去的一年,统战工作成效明显。全区统战部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加强民族宗教管理,着力深化对台交流等,开创了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最后,王炜书记就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三要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要加快实施“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工程步伐,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五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全区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百步亭花园社区党组(工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及统战干部200余人参会。



【上一篇】江岸区委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汉阳区召开区委第一季度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