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团来鄂参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07 10:55:00

信息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应湖北省台联、武汉市台联邀请,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理事长许文忠率队的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团一行31人于2月27日至3月4日来鄂参访。

 3月2日傍晚,武汉市台联在台资企业禾牧餐厅为参访团举办了餐叙会。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石朝辉及联络处全体人员、武汉市台联副会长雷敏捷、武汉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河、在汉创业的8位青年台商等参加餐叙会。

赵晓河主持餐叙会,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市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近年来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说,海峡两岸的同胞同根同源,要共同为继续巩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许文忠介绍了参访团成员和交流目的。他说,参访团成员大多为第一次来到湖北武汉,成员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希望能通过参访交流,加强对湖北、对武汉发展情况的认识,了解相关产业情况,寻求融合发展空间。武汉与台湾有良好的交流基础,特别是参访团成员夏雨是一位曾经在武汉工作十年的湖北新娘,大家对湖北有着娘家般的亲切感,对到武汉发展都有较强的意愿,希望能通过参访深入了解湖北、了解武汉,把好的政策带回台湾,让更多有志到湖北、到武汉发展的台湾人共享大陆发展红利。

 参访期间,在省、市台联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到武汉光谷考察了斗鱼直播、武汉创意天地等企业,还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省博物馆、武汉城市规划展示馆、武汉市民之家、宜昌三峡大坝等地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考察,参访团成员感受了祖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河山,赞叹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将此行的收获与更多的人分享,把武汉的情谊带回台湾,向更多的台湾台胞宣传湖北发展的巨大变化。 

【上一篇】台湾中青年企业家湖北参访团到洪山区参访
【下一篇】两岸青年再赴洪山之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