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出席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2-16 21:45:3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5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马国强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过去一年工作成效。他强调,做好今年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马国强要求,要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大“城中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治理力度,推动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要统筹推进国企、农村、机关、高校、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因地制宜提档升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和吸引力、影响力。 

马国强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大力培养选拔“狮子型”干部,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深入实施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加快建立市场化引才用才工作机制,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打造更加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我所用。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模范部门、模范机关;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始终保持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的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胡亚波、汪祥旺与会。

【上一篇】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和财政部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