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2-14 13:49:3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1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这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学习。省领导马国强、黄楚平、王建鸣、刘晓鸣、彭军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亲自挂帅、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扶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抓手,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巡视“下半篇文章”,紧盯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持续发力、一体推进;强化巡视整改督查,建立健全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质量和效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村因户因人施策,一家一户加以帮扶;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稳定脱贫;细化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坚持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不动摇,确保如期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已经脱贫的地区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无缝对接、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子,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重点攻坚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扶贫资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帮扶力量、信贷资金、土地使用等要素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做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 

蒋超良强调,要在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州主导、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从严从实追责问责。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强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上一篇】蒋超良王晓东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座谈
【下一篇】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