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举办汉藏结对家庭新春联欢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29 14:55:39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7日,由洪山区民宗外侨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和洪山高中共同主办的“汉藏结对家庭新春联欢会”在洪山高级中学举行,全校30位藏族学生与结对的汉族“爸爸妈妈”一起联欢,共迎新春。

“有种缘分是穿越万里的遇见,是藏汉两家人的亲情守望!”洪山高中马为民校长深情的致辞道出汉藏大家庭的共同感受。互动演出、表彰优秀学生、茶话座谈,现场好不热闹,同学们汇报着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嘘寒问暖并叮嘱过节安全,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喜悦。当天,5名高一西藏新生和洪山爱心人士结成新对子,至此在校藏族学生全部结对。

联欢会结束后,全部“家庭”到学校食堂一起包饺子。家长们带着结对的孩子,边包饺子边聊家常趣事、最近见闻,其乐融融。同学们创意百出,包出各种造型的饺子。“这是我第一次在武汉过春节,虽然远离家乡,但是今天和汉族‘爸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特别开心。”高一学生次仁玉珍告诉记者,到洪山上学以来,汉族“爸妈”不仅经常到学校来看她,有时候还邀请她“回家”过周末。

“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学生。”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家长们和学生们一同举杯,并亲切嘱咐学生们留校期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度过一个温暖、充实、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黄陂区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特困户和宗教界人士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民宗局)看望并慰问我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和贫困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