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业青年黄陂区新联会青创基地卓尔青年汇参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21 09:45:36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对台工作精神,展现湖北发展机遇,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鄂创业就业,促进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创业,12月19日,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参访团一行到访黄陂区卓尔青年汇,参观卓尔青年汇创业园区,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就当下创业环境、创业项目、创业发展等问题交流座谈。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林子凯、省台办台青中心副秘书长余国燕出席活动。

近年来,湖北省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和举措,2018年湖北省政府出台“湖北省惠台62条”,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影视等多个领域,与台企台胞切身利益紧密相关,旨在让台胞在湖北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为台湾青年在鄂创业、就业、学习、生活营造了很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卓尔青年汇积极助力武汉“双百万”人才发展战略,打造最新一代“生活+创业+孵化+投资”四位一体的青年创业生态社区,被市委统战部授予“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2018年8月,台湾青年湖北实习计划落户卓尔青年汇,两岸青年在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中互相学习,结下深厚友谊。本次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参访团参观到访卓尔青年汇,参观了园区5栋主题办公楼及6栋拎包入住的精装青年公寓楼,一致点赞青年汇创业环境“惊艳”,可谓武汉市首屈一指的青年创业平台。

参访团与园区青年创业者进行了热情交流。园区入孵团队“星芙颂”是一家从事泛二次元原创商品设计、生产、线上线下营销的年轻设计团队,旗下以古典IP在现代产品上展示的书法系列产品,如出师表作品类的围巾时尚有范,引起参访团成员浓厚兴趣,表示希望后期能将台湾的文创项目带到武汉,共促两岸文化项目的碰撞与合作。“星芙颂”创始人杨悦为表诚意和欢迎,现场赠送书法系列产品给参访团,增进交流,深化友谊。

座谈中,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参访团带来了无机抗燃防水涂料、呼吸房、不动手的智能家居3个优质创业项目,与卓尔、卓尔青年汇的众多产业和创业项目都颇为契合。东莞台青创业基地营运长黄朝凯在交流中表示,武汉的创新创业环境好、政策好,本次代表团路演的创业项目只是其中三个,还有更多优质的创业项目期待通过鄂台两地更多的交流互通,落地武汉、落地卓尔青年汇。

省台办台青中心副秘书长余国燕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通过省台办的支持帮扶,引进台湾更多青创项目落地武汉,入驻卓尔青年汇,争取在卓尔青年汇建立起鄂台两岸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就业和创业等规划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两岸青年共创梦想,共促合作发展,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2018年两岸社区营造(武汉)高峰论坛代表参访青和居社区
【下一篇】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敏调研台联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