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15 17:36: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加快推进武汉片区建设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上,马国强开门见山,要求各有关区和部门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对照武汉片区207项试点任务进展,谈差距、找问题,共商解决途径。他指出,挂牌以来,武汉片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上海等先进城市相比,改革力度还不够大,营商环境还不够优,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改革仍有较大空间。 

推进自贸区建设,重点在创新、在试验。马国强指出,建设好自贸区武汉片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以更大力度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马国强要求,要不忘初心,聚焦“建设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一战略定位,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修订推出更短的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建立健全诚信体系,大力提升区内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解决自贸区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周先旺指出,要在改革开放的维度谋划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明确自贸区武汉片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自贸区是国家的试验田、不是武汉的自留地,是制度创新的高地、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是首创性的探索、不是简单程序的优化;要对照国家定位找差距,对照评估报告找短板,对照先进地区经验优规划,消化吸收、不断完善,率先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加强各部门定期会商,进一步下放市级行政权力,构建权责对等、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市领导汪祥旺、徐洪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与会。

【上一篇】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京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