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11 09:18:46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回望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回顾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成就,更进一步为助推建设“三化”大武汉,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汇智聚力,12月7日,市民革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了武汉市40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今后市民革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近几年来,武汉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先后有50多项国家战略和重大改革试点任务聚焦武汉。武汉以此为契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大力发展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利用丰富的科教资源、生态资源,加快打造高品质的生态宜居城市;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称颂,更值得我们珍惜。

彭富春强调,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通过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出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它再一次向世人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也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思想教育活动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组织建设,尤其是要加快基层组织发展步伐,使市民革组织更新、更大、更强;加强人才培养,多吸收高端人才,着力培养干部,确保市民革事业后继有人、充满生机;进一步提升参政能力,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市民革将继续积极围绕长江文明之心、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新区),迎军运、文化强市、“三乡工程”、打造“四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四大国家新基地”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课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科学论证,务实建言,当好市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智聚力。

市民革主、副委,常委和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十一次主委会议 和第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议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十二届十四次主委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