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获得中央社院统一战线 高端智库一类课题立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2-06 09:35:3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市社会主义学院申报的“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研究”顺利获得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一类课题立项,获得资助20万元,刷新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级别和获助资金的新记录。

据悉,中央社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成立于2016年9月,填补了国家高端智库和其他政策或学术研究机构在统战理论政策对策研究方面的空白,是全国社院系统最高层级智库,今年发布的课题类型首次按资助金额的不同分为:一类课题(20万元)、二类课题(15万元)、三类课题(10万元)、四类课题(4-7万元)、五类课题(0.8-3万元)。

此前,市社会主义学院申报并完成了该智库2017年度第二批重点课题(按研究周期分类,课题经费10万元),其研究方式创新和研究成果价值获得多方好评。在其基础上,市社会主义学院今年以“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研究”为方向,进一步深化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领域课题研究,旨在紧紧围绕基地示范点建设的六大要素——动因、主体、对象、客体、功能、评价,切实解决示范点为什么要建、谁来建、建在哪、建什么、建起来做什么以及如何评价等问题,以期揭示基地示范点建设的一般规律,为相关实践推进提供有力的科学指导,为相关政策完善提供生动的实践注脚,为相关理论发展提供充分的学理支持。

该课题将于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预期成果30万字,包括一份研究报告、一套评价体系和一组对策建议。目前,课题组已完成了对武汉市的样本研究,并到杭州、南京进行了考察,形成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武汉探索 》和《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研究初探 》两篇阶段性成果,召开了一次较高规格的课题启动论证会。下一步,将在吸收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按计划推进研究步骤,争取通过完成该项课题,出一批成果,锻炼一支队伍,打造出一个新的研究品牌,为市社会主义学院在更大程度和更高层面上发挥智库作用作出新的探索。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统战成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下一篇】武汉社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