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台湾赛区圆满落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28 11:40:21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6日下午,由江岸区委、区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台湾赛区复赛在台北商业大学举行。

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组委会成员、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委会主席郑明代表组委会向到场的嘉宾、学子介绍了“汉口文创谷”的优势以及江岸区推出的一系列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欢迎台湾学子来武汉汉来江岸创业就业。

武汉创立方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芳、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秘书唐红波和台北创集团发展长黄琼仪、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理事李心怡受邀担任评委,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协会会长陈建骐担任评审组长。

前期经过评委会初审,有10个项目从66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复赛。他们分别来自台湾教育大学、中原大学、大叶大学、台北商业大学、中华大学等9所台湾高校,涵盖特色文创农业、文化旅游、化妆品与创意手工产品等领域。尤其有几个项目以武汉及老汉口为背景进行创意,表达了台湾学子对武汉这座历史之城的向往。最终有5支团队获奖,他们将代表台湾赛区赴武汉参加半决赛及总决赛。

大叶大学校董叶育恩、台北商业大学商业设计系主任陈春富博士、台北商业大学创新育成中心主任温明辉、台北商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金足博士等出席了本次复赛。

此次大赛首设台湾分赛区,旨在进一步推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积极鼓励、引导更多台湾青年首选江岸创业就业,持续释放江岸区“汉口文创谷”双创示范集聚效应,大力营造“智汇江岸,众创未来”的生动局面,树立江岸“双创”品牌。

【上一篇】武昌区举办华创会《华创之夜》专场活动
【下一篇】武昌区台联会会员之家揭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