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16 09:35:0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牙首相府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荷关系与互利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中荷高层交往密切,习近平主席与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实现互访,有力推动了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背景下,中方愿同荷方通过更加开放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向外界释放中荷、中欧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致力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就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同荷方加强沟通协调。世贸组织改革应坚持继续保持贸易自由开放的原则,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缩小南北差距,应当坚持协商一致的原则,不能搞排他性、小圈子。应当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循序渐进往前走。中方坚定维护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将会继续做出艰苦努力落实所作承诺。各方应继续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照顾发展中国家合理关切。中方愿借鉴荷兰应对老龄化的经验,在城镇化、老人护理、清洁能源技术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我们愿同荷方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拓展全方位合作。欢迎荷兰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分享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 

吕特表示,荷方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在循环经济、城镇化、智慧城市等领域挖掘新的合作潜力,积极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在老龄化方面开展老年护理知识经验分享、人员培训、电子医疗合作,密切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后,李克强同吕特共同见证了两国经贸、金融、能源、农业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吕特在海牙议会大厦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当车队抵达时,吕特迎请李克强共同登上检阅台并陪同李克强检阅仪仗队。军乐队高奏中荷两国国歌,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王晓东出席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
【下一篇】习近平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