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出席黄陂区木兰乡“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并捐赠帮扶资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0-09 16:55:36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30日上午,黄陂区木兰乡“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在木兰乡同兴集村举行。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武汉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华明,黄陂区政协副主席吴回荣等领导以及部分贫困户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精准扶贫“爱心超市”是武汉市扶贫办积极探索扶贫扶志模式而设立的,目的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爱心超市”采取以贫困对象表现换积分,再用积分换物品的帮扶方式,激励困难农户通过参与发展产业、劳动就业、环境卫生、政策掌握、集体奉献等评比活动,获得积分奖励,累计到一定标准,即可到超市换购物资。超市内主要是大米、油、纸巾等生活物资和日用品,不接受现金支付,仅供当地困难农户“刷”积分换购。

同兴集村“爱心超市”启动仪式由木兰乡副乡长张刚主持。木兰乡乡长张剑兰介绍了“爱心超市”筹建情况。市扶贫办张百香副主任介绍了我市精准扶贫“爱心超市”的相关情况。随后,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市政协经济委杨华明主任,市扶贫办张百香副主任、黄陂区政协副主席吴回荣和江岸区副区长叶晓飞等领导共同上台为“爱心超市”揭牌。徐旭东副主席宣布“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并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捐赠帮扶资金十万元。

徐旭东副主席在讲话中向“爱心超市”的正式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爱心超市”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使各个帮扶单位能够积极投入精准扶贫工作。同时“爱心超市”的设立也能有效地鼓励贫困户通过勤奋劳动获得幸福生活。今后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木兰乡的精准扶贫工作,为把此项工作做好贡献我们的力量。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第三季度绩效目标汇报会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走进江夏区金口街共谋综治平安建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