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人员参加“首届和文化论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7 22:12:04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1日,由中华文化学院、江西中华文化学院、江西省朱子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和文化论坛——‘和文化与新时代统一战线’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召开,这是主办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共同打造“和文化”学术品牌、擦亮中华文化学院名片、更好地服务于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教授出席并讲话,江西省政协领导出席并致辞,江西省委统战部领导作书面致辞,全国部分省市社院、高校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共收到论文43篇。我院向本次论坛提交“我国多党合作的文化底蕴及历史文化传承研究”“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国古代‘和’文化思想的继承与超越”两篇论文,院教研室李文献应邀参会学习。

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院)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于铭松,江西省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知名学者、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钱耕森等作主旨发言,5名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入选论文作者围绕“和文化内涵”“和文化与新型政党关系”“和文化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9大方面进行了研究探讨,其成果对统一战线工作予以启示:坚定文化自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方略;坚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途径;增进文化认同是统一战线增进政治共识的前提基础。                 

【上一篇】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参加“新时代文化统战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新的社会阶层教学实践研究基地” 正式挂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