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武汉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27 11:44:42

信息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积极引导盟员、台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9月14日台盟武汉市委员会2018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台盟主委、市台联会会长刘江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社院副院长徐辉代表学院致辞。 

9月16日至21日全体学员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实地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板块,理论教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中华文化精神与文化自信”等课程,现场教学内容包括“武汉统一战线史”、“参观西南联大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民主传统教育”等课程。通过五天的学习,让学员更多地了解到云南省多个少数民族聚居特色和社会经济发展现状,了解了云南作为抗战“大后方”的统战发展历史,熟悉了云南陆军讲武堂为民主革命和抗日战争中的贡献,认识了西南联合大学和 “一二?一”革命中以“闻一多”等为代表的爱国师生和进步民主人士。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市台盟台联机关秘书长赵晓河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培训班求真务实高效,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积极转化培训成果,切实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独特优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甘守杏坛争日月辉——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周晓莉、程翠兰获表彰
【下一篇】民进东西湖区工委课题组赴贵阳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