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高新区工委赴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11 10:58:59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民革高新区工委科教文卫小组,筹集价值3000余元的时令水果,在工委委员李勇带领下,一行十余人赴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市盲童学校党委书记张德志、办公室主任李敏接待参加慰问活动的党员一行。张德志对民革东湖高新区工委对教职工的节日慰问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学校特色。武汉市盲童学校是湖北省唯一的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职业中专及面向社会视障残疾人招生的短期培训班的专业盲校,是我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盲校之一,1919年由美籍瑞典人传教士艾瑞英创办的瞽目学校发展而来,到明年就有百年校史了。1961年学校由粮道街迁至到现址洪山石牌岭,目前在校学生162人,在校教职工49人,校园面积14097平方米,各类校舍9300平方米,成为一所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盲人学习的综合性特校。

李敏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盲文书籍图书角,党员们实地感受了一把“摸”书读的阅读体验。 借助会议室门前的指示牌,李主任向各位党员讲解了盲文的基本构成。在一年级新生的读写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和家长的协助下用力地在书写用纸板上“打点点”。林雨晨小朋友是班上学得最好的,她在老师的要求下给家长和各位参观党员演示了如何写盲文。党员们随后来到学校特色办学的按摩实践门诊部,学校的双师型教师李娜正在给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进行康复按摩教学。针对党员感兴趣的青少年眼睛保健及近视眼防护话题,李娜老师现场给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看着教室“开发潜能,补偿缺陷”的标语,党员们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这是他们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教师节。 

【上一篇】民进会员走进社区办公益讲座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