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双岗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9-05 08:56:1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武汉市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激励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双岗建功中取得更大的成绩,9月4日下午,武汉市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双岗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市民主党派成员中的8名优秀代表,讲述他们在本职岗位、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盟主委胡树华,市民进主委孟晖,市政协副主席、市致公党主委徐旭东,市台盟主委刘江东,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王磊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主持会议。 

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秘书长、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干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8位先进典型以《践行智慧城市建设 拥抱大数据时代梦》《不忘初衷 牢记使命》《不驰于梦想 不鹜于虚声》等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和民主党派工作中,与党同心、爱岗敬业、参政议政、奉献社会的故事,展现了民主党派成员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的进取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会议表示,各个民主党派先进典型的个人事迹非常具有教育和启发意义,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并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进一步学习先进、双岗建功、再创新的业绩,提出四点希望: 

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和行动自觉。 

积极弘扬热爱本职、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要发扬爱岗敬业精神,热爱本职、恪尽职守,树立将工作当成事业的使命情怀,把本职工作与事业理想有机结合起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多思多想,运用新思维、新路径,激发新思路、新观点,总结新经验、新办法,做出新贡献、新业绩。 

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责任担当。市各民主党派要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长江大保护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批评监督、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素质。要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民主党派成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念、爱岗敬业、钻研本职、奉献社会,为开创武汉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

【上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调研江汉区北湖街综治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