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 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27 17:18:2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1日---15日,民建武汉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主委丁永玲带领支部会员前往尧治河调研,了解尧治河村从边远闭塞落后的小山村蜕变成“全国文明村”、“中国山区幸福村”的历程,并指导会员挖掘其中感人的故事。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当地村民,深度了解村民的实际生活状态;观看尧治河30年来发展的纪录片,对尧治河的发展历史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还体验了尧治河湖北省党员干部培训中心、农家乐、霖泓大酒店的管理与服务。最后与尧治河集团副总经理、旅游公司(景区)总经理席永久、副总经理陈瑛、办公室主任孙家敏进行了座谈。副总经理陈瑛介绍了尧治河村党支部书记孙开林坚信“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理念,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用30年的时间,修路开矿、筑坝办电、造林绿化、改田建园,成为国家4A级景区。将穷山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中国山区幸福村”。、

目前,尧治河村有集体企业24家,员工3000多人。去年全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2亿元,实现税费4.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万元,全村固定资产总值达到32亿元,村集体纯收入达到2亿元,老百姓全部住上了小洋楼,过上了小康生活。席永久说,尧治河的成功,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坚持“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理念,真正实现村民脱贫致富“一个都不少”;二是产业兴旺,才是乡村脱贫致富之源,这也验证了“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第一位的重要性;三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成立红白理事会,发扬尧治河村乡土文化,传承良好乡风民俗,使农民的生活更文明,更有文化品位。

丁永玲首先感谢他们热情周到的接待,赞叹尧治河人民艰苦创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期望尧治河旅游公司(景区)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民建会员们畅谈了调研后的深刻感受,并对景区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上一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调研
【下一篇】民革江夏区工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