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采纳办理情况反馈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24 09:15:2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促进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实效, 8月23日上午,武汉市召开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采纳办理情况反馈座谈会,组织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党外人士在今年第一、二次政党协商座谈会上所提意见建议的研究、采纳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张河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主持会议。 

市招才局、长江新城管委会、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市旅游委、市农委、市网信办、市国土规划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背景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下步工作规划等方面,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专题反馈并开展互动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对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意见建议有效落实,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听取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雷勇生表示,这种创新的反馈形式值得推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将采纳办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安排,強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要将党外人士提出的问题研深研透,加大党外人士参与项目建设力度,加强组织协调,提升合作意识,有效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有序推进党外人士参政建言,确保政党协商富有成效。 

会上,张河山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履职尽责,增强政党协商实效,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政党协商的政治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政党协商的重要政治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市委开好政党协商座谈会,狠抓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使党外人士的建言成果切实转化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和实践。 

认真研究梳理,充分采纳落实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是加强政党协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举措。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逐条研究,充分利用“双月座谈会”这一平台,建立有效机制,增强问题反馈的针对性,充分吸收采纳好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 

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参政建言质量水平。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要具有前瞻性,突出可操作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切口,着力解决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要加强沟通交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确保意见建议落实到位,为武汉实现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长江大保护、筹办军运会等重大战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上一篇】马国强周先旺与民营企业家座谈
【下一篇】胡亚波与开发区(汉南区)党外人士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