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佛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4 18:07:53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武汉市佛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爱国意识,促进寺院和谐发展。近日,武汉市佛协在各寺院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武汉市佛协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组织领导,在市佛协隆醒会长的领导下,由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能利法师亲自带队赴各寺院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二、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一是购买新修订的《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共计1000本,发放到全市佛教教职人员手中,确保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二是指导各寺院通过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深入学习《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是通过讲经、弘法、开示、表堂等形式向信众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正信正行。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武汉市佛协在各寺院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参与率,形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清净庄严的和谐寺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市佛协开展夏季寺院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武汉市基督教积极开展国旗进教堂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