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一行来开发区(汉南区)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13 09:42:01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9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率市侨联调研组一行对开发区(汉南区)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的定位发展、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区领导何裕生陪同调研。 

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是我区在今年初,成功引进的一家集创业孵化、投资融资对接、人才交流、生活社交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的国际化企业中心。目前,沌口海创云一期工程总面积8000方,共5层,主要面向大数据、车联网、智能制造、北斗应用等方向。现已有11家高端型企业入驻。

武汉海创云国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翠文介绍了海创云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说: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在开发区落户以来,在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了投融资对接、项目申报、人才交流等服务,通过搭建创新交流平台,传递行业信息和企业商讯,以“异业联盟”的形式建立共生共赢的网络体系,实现企业对内业务互动,对外资源整合,营造繁荣的商业生态圈,帮助企业完美实现由0到1的蜕变。

何裕生指出:“海创云”本身就是创新的产物,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是一只“金篮子”,但不能“拣到篮里都是菜”,而是要有所甄别和筛选,把好的产业放进来,使其产生“裂变”效应。要充分运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坚持市场化取向,与国际化接轨,不能简单地把“海创云”作为一个项目来考虑,而是要作为资本来运作,把目光放得更远,把效应发挥到最大。同时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有志于创业的海内外人才了解“海创云企业国际中心”的优势和潜力。要强化功能配套,为各类创业主体提供更多便利和更优保障,使“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成为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创新高地。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代飚对我区海创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信息全球化和人才归国潮的大环境下,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依托成熟的孵化经验和成功构建的异业联盟商业生态圈,为海归创客和国际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创业孵化、投融资对接等举措值得借鉴和学习。武汉开发区引进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充分体现了我区“双招双引”工作的前瞻性眼光,武汉开发区未来发展将产生无可限量的作用。同时要找准定位,创新思路,科学运作,努力把“海创云沌口国际企业中心”建成武汉开发区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市侨联副主席欧梁锋、市侨联联络文化与经济科技部部长万方,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区侨联主席陈磊陪同调研。

【上一篇】台湾高雄基层干部参访团到洪山区参访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开通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窗口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