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8-07 08:57:1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8年第7次(扩大)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

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副部长王磊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武汉统战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委统战部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学习运用党的安全理论与统战实践结合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会议强调,大家要学习认真、领会深刻,还要继续学习,不断深化,并就统一战线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会议要求:

要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既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又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站在国家和民族的高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要把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全面维护国家安全。 

要突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守原则、严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做好各方面党外人士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安全。

【上一篇】市民主党派对新洲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对口结对企业走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